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Food] 永和 上海小館

昨天小舅從南部上來台北玩順便見小兒子,
我和表姐弟就順道請小舅吃飯,
之前看完康熙來了就很想試永和的上海小館,
正好這機會享受一下美食,
因為節目上說這家餐廳不好訂位,
就拿起電話來試看看有沒有機會,
結果一定是沒位置, 但他們有提供外帶,
二話不說我們就決定今天中午就吃上海小館的外帶餐,
事前當然要查一下有什麼好料,
Google時, 發現每篇文章的內容一定都有提到康熙來了,
看來節目很成功的打響這家店的名聲了!
店家說預約外帶只要提前20~30分鐘通知他們就好了,
所以算是蠻快的, 和麥當勞差不多!
我們點了7道菜, 價錢約2500~3000元間,
接下來就簡單介紹我們所點的菜了喔!


蔥燒鯽魚
這道菜在店家算是小菜, 放在小櫥窗裡,
要走前才決定買一隻來試試看,
因為用醋醃過, 所以味道較酸,
但蠻適合當飯前菜開胃用! 
(小小一隻魚裡面可是有蛋的喔! )

閹雞(正確名稱忘了, 店家有說過)
原本是放在餐盒裡, 小舅說倒出來放在盤子裡, 比較好看!
但我們技術不太好, 倒出來反而不怎麼樣!
至於這道菜就蠻普通, 沒有讓我很驚艷! 
就不多做介紹了!

百合蝦仁
前一晚在找資料時, 發現這道菜時, 我和表姐就二話不說 "點",
因為很久沒吃到百合做的菜了,
百合的味道較甜, 在這道菜裡反而是不錯的調味, 並不會覺得突兀,
口味算是這些菜裡較清淡的,
而且它的蝦子的脆不是一般餐廳吃到有處理過的脆,
反而比較像我老家養的蝦, 現場抓起來煮的口感, 
肉很扎實不是粉的喔(不新鮮的蝦吃起來都有點粉粉的),
這道菜真的蠻得我心, 我想現場吃一定更好吃,
因為現做吃起來的口感是熱的而不會是溫的!

糟缽頭(應該是叫這名字)
這道菜是用酒(小表弟說是紹興酒)煮豆腐包, 大腸頭及筍子,
大腸頭蠻好吃的, 裡面清的蠻乾淨,
筍子也蠻脆口的, 大腸和筍子都有滷入味, 
很適合下飯,
至於豆腐包因為吸入湯汁, 所以酒味很濃,
比起另兩樣食材算是重口味的.

醃篤鮮
這是湯, 很夠味喔!
是用豬大骨, 金華火腿下去熬煮的白湯!
很好喝~ 喝了會讓人想再喝下一碗,
表弟說這道是上海菜裡必點的湯,
果然名符其實, 好喝!!

紅燒魚(正確名稱我也忘了)
這魚在康熙來了被每個藝人都說讚, 我們一定要試一下,
真的不錯吃!
魚肉很嫩很入味, 豆腐也很夠味,
若在店裡吃是用砂鍋裝著,
我們當然也要如法泡製了喔!
我們也學著邰哥把湯汁拿來伴飯,
真的很好吃, 相信喜歡用滷汁伴飯的人, 一定會很喜歡,
湯汁沒有魚腥味, 味道也不像一般紅燒魚的湯汁,
和飯搭配在一起真的很配!
下次去一定要再點一次來吃!!

螃蟹粉絲煲
這道菜也是深得我心,
冬粉想不到可以被煮的這麼好吃!
完全吸收了螃蟹所釋放出來的精華,
雖然拿回來後有點冷了, 但冬粉仍舊是這麼入口,
全部的精華好像都在冬粉裡了!
而且螃蟹是有蟹黃的喔!
這道菜真的讓人停不下來, 會想一直夾!
我只能說"讚, 好吃!"

最後附上小表弟(唸輔大餐管)炒的兩道青菜,
也讓我吃到健康的菜, 不加太多塩也不加味素的家常菜.
永和上海小館
地址:臺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電話:02-29294104

2 則留言:

Angela 提到...

所以好吃嗎?好吃嗎?

bigping 提到...

我覺得還不錯!!魚和蟹煲真的不錯吃!!推薦~~
你和你哥回來我請你們去吃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