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Life] 高雄半日遊

7/3(六)一大早就坐高鐵回高雄..
一出高鐵左營站..
就讓我呆呆地站那看著藍天..
我很久沒看到高雄的藍天了..
印象中都是灰灰的..
高雄的空氣不好是我永久的回憶..
但此情此景卻讓我的回憶須從新洗牌..

馬上拿出相機拍了幾張..
沒多停留是因為我老爸正在大太陽底下等著我回家..
回到家, 老媽已經弄好午飯了..
吃到了自己家養的虱目魚頭..只能說還是自己家裡養的好吃..
不想日正當中出門.. 就待在家吹個冷氣看個電視..
就樣混到三點多..正在想怎麼去中央公園時..
老爸就說他戴我去就好了..就這樣又麻煩老爸戴我一程..
延途看到小時候常去的文化公園..
已經拆掉的圍欄..換上彩色玻璃點綴..
及添加設計感十足的路燈..讓整體的藝術感更為提升..
到了中央公園後..才發現原來那是之前的城市光廊..
拍謝..我真的不常在高雄逛..
我印象中的高雄還停留在高中(11年前的事)..
想不到這幾年..
高雄有那麼大的變化..
要不是天氣太熱..我想中央公園應該會很多人吧..
中央公園也有藝文活動..一群原住民在表演各族的舞蹈..
看到這..高雄已經不再是以往的工業之都了..
也漸漸轉型成文藝之都..

因為和學弟約晚上看球..離他到還有一段時間..
就搭高捷去看那如玻璃教堂般華麗的美麗島站..
那以彩色玻璃鑲嵌的天花板..
天花雖不高..但不會讓人感覺到壓迫感..
我想應是繽紛的顏色讓人忘記了吧!!
這的華麗和之前高雄大都以單色的建築有蠻大的對比..
離開美麗島後..
和學弟去誠品逛了一下..
發現在這逛百貨公司的人...大都是學生而不是上班族..
我和學弟都覺得高雄人口外流也蠻嚴重的..
因為我也是外流人口之一..

學弟說我太久沒回高雄..連路人都以為我是觀光客..
趁著球賽還沒開始..他帶我到愛河..
讓我看到令我唯之讚嘆的夜景..
因為天空相當地清澈..
愛河兩岸的光燈及建築物..
讓我想到香港的夜景..不同的是..
高雄較沒那麼擁擠..整個場景較寬廣..
只能說數大便是美丫..
而在河堤木棧道上有散佈的藍色小燈..就婉如黑夜裡的星空...
可惜我拍出來的照片..有一個小紅錐壞了我的景色..
學弟還帶我去其它的點晃了一下..
沒太久的停留..因為球賽要開始了..
我想我下次會排個假..回高雄好好逛逛..

P.S. 德國進四強了..
好Hight丫..這天真是好玩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