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PhOtO] 我的隨身機-iPhone4(愛瘋死)

曾經考慮再買一台小的DC當自己的隨身機.
很慶興自己那時沒有很衝(我不想當斑馬王).
不然我可能看不到現在手上這台iPhone 4.
iPhone4對我來說真的是讚!
僅管它的負評也不少.
但對我來說. 它是一支很讚的手機(只是支手機嘛?!)
它有那些優點呢? 聽我道來~~~~~
  1. 質感佳(對我來說.算是精品)
  2. 功能多(我要的功能不多,可以拍照.上網.玩遊戲就好了,我要的真的沒有很多)
  3. 軟體多(app store上好像有數十萬套軟體.懶得去考証.反正很多就是了)
  4. 使用的人多(它是國民機.一上捷運就可以看到不少支!撞機率高.這是優點嘛?)
以上是個人感覺, 純屬參考, 若因一時想不開買了iPhone, 後果自付!!
既然 iPhone4是我的專屬隨身機,
當然要說一下它所擁有的能力.
  1. 畫質佳
  2. 近拍能力強
  3. 光圈算大的定焦鏡(f2.8)
  4. 相片處理能力(須安裝外掛Apps)
  5. 其它
畫質佳-
現在手機的畫數, 都超過500萬,
很多人說iPhone也才500萬而已,
畫數高又沒比較好, 最多你可以洗較大張的照片而不失真,
有誰會洗一張全開的相片?!
反到是iPhone的畫質在可拍照手機中算是優的,
下面的藍天是用iPhone直出(別問什麼是直出, 可以去Google一下),
很讚, 天很藍, 建築物的線條也很清晰.
有圖有真相, 這張應該可以說明iPhone的畫質佳吧!

近拍能力強-
在 iPhone4的規格中, 並沒有強調它的近拍能力,
但當我第一次拍名片時, 它讓我為之驚艷, 
小歸小, 近拍能力還蠻強的嘛!
我想老人家應該可以拿來當臨時的放大鏡!
若要拍美食, 我想它應該也是不錯的工具.
美食, 哈密瓜口味的Hi-Chew

名片效果, 湛盧咖啡送的藏書票 (集滿五張好像有什麼優惠)
光圈算大的定焦鏡-
想要用一張唯美的照片嘛?
那不是要用單眼相機才做得到?
麵. iPhone4 也可以, f2.8的小大光圈,
雖然沒有 Canon窮人大光圈定焦(f1.8)鏡那麼強,
但要拍出背景朦朧, 人像清晰, 以隨身機的定位來說,
iPhone4 算不錯了! 
阿楞被拍得多唯美阿! 多麼地可愛!
可愛到不行的阿楞
相片處理能力-
iPhone可以透過一些 apps加強它本身的能力,
部分 Apps是免費的, 部分是要收費的,
目前我最常用的是 Instagram,
它是一套相片分享及後製的Apps,
後製的效果目前我覺得都蠻優的, 如常見的 Lomo風格,
大嫂的髮廊
復古, 黑白...等相片風格, 算是一套不錯用的 Apps, 重點它是免費的!


當然還有其它的 Apps,
Polarizelomolomo, Photoshop Express, Camera+.......等(有空再來寫 Apps的經驗分享)
上述的 Apps是我目前較常用的, 覺得都還不錯用!
大都是Free的, 除了 Camera+外.


其它-
為什麼要寫其它呢?
因為我覺得這些功能目前的智慧型手機(如 Android)也都做的到,
只是好不好用, 容不容易上手的問題,
有啥東西? 就在下面囉!
  1. 非死不可( Facebook)相片分享
  2. 依媚兒( Email)分享
  3. 網路相簿上傳
再附上兩本超沒說服力的相簿當結尾吧! 全都是用 iPhone4拍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