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PHoTO] 我在左營眷村裡迷路了

高雄左營 自助新村 在眷村裡迷路
03月30日, 天氣陰,
一早起來就跟老爸報備說要去 左營 自助新村 拍照,
老爸特別盯矃我, 去那要小心, 因為那地痞很多!
我問為什麼?
老爸說他每次去那, 那的人都不懷好意, 還有人要想要動手打人,
我又問為什麼想打你,
老爸說因為他去查稅,
我說那是你活該, 你是去要錢的, 別人當然會不懷好意,
我是觀光客(可能去送錢), 他們應該很歡迎,
老爸無言了一下, 接著說反正自己小心就是了,
我回災啦就出門了.



很久沒拍了, 但心裡仍是有想要拍的東西,
國小以前我也是住在類似眷村的地方,
不過是給教師及教師的眷屬住的,
但環境是類似的, 就是矮房子,
房子均一色是灰色水泥, 紅磚牆及灰瓦片屋頂,
隔音十分的差,
某戶人家在罵小孩, 別戶也聽的到,
或是問爸媽問題(太大聲時), 隔壁人家還回答你的那種房子,
不過也因為這樣大部分的鄰居都會認識,
做什麼好事壞事大家都會知道,
印象中, 每戶家裡一定會有一個庭院, 這是都市小孩子無法體會的!
有庭院的房子真的很好, 可以在那玩在那跑不怕有車子,
現在想想還真是懷念!
所以想說趁這次眷村迷路之行看能否拍到以前的記憶!

這次的左營自助新村和台中彩虹眷村是一樣的,
裡面的住宅是被彩繪過,
不同的是, 台中是一個阿伯畫的, 左營是兩個女孩畫的,
想知道左營自助新村的來由, 可以到非死不可上看,
只能說人因為夢想而偉大,
事物也是因為人的夢想而被注意,
但我這次除了想拍兩個女生的彩繪完,
也想拍一下兒時的回憶.

到停車場前, 就看到一戶人家插著國旗,
只能插在家門口的國旗
以前一些伯伯家的門口也會插, 不過他們是插大支的,
和這支比, 只能說拿 XX比雞腿 (網路上超愛用這句話的!)
有些家裡的庭院, 會種一些水果和花草樹木,
不知名的花
它是營養不良的釋迦
上面那張釋迦, 我想是因為住戶已經搬走了, 所以沒人顧才會營養不良,
補上一張飽滿的木瓜樹, 有人照顧真的有差!
飽滿的木瓜樹
我喜歡眷村的庭院, 不過大部分的住宅都是大門鎖著, 沒法進去的,
所以我就偷拍了幾張, 不過我拍的住戶已經搬走了!
上面那張拍得真是陰森阿! 可惜沒有演員在裡面 XD!

其實大部分的眷村都蠻大的, 想想看那時從中國來的國民黨軍那麼多人,
所以眷村除了提供住, 當然也要有吃的囉,
這裡面就有一個傳統市場, 不過只有幾家是開著,
不過這傳統市場沒有我討厭的味道,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快步通過吧!
傳統市場
老狗睡在老舊的沙發上
後方聽到舊式擋車的聲音, 我馬上回頭,
果然是郵差, 以前只要聽那聲音就知道有信來了,
好懷念喔! 不像現在看到郵差送信到家裡的機會已經不多了,
更何況是在家裡聽到這聲音!
以前看到郵差都要叫伯伯,
唉, 我現在這個年紀, 我看可能要叫人家弟弟了!
郵差弟弟和阿嬤
好像每次郵差送信到家裡, 都要跟郵差哈啦一兩句,
這個阿嬤當然也不例外囉!

這次拍到回憶並不多, 原因等會再說!
接下來的照片大都是兩個女生彩繪了,
只能說美術是需要天份的! 大部分都還蠻有特色的!
追逐夢想的翅膀
我喜歡這大門上的翅膀,
我喜歡那種在天空翱翔, 手畫過雲端的感覺,
所以我需要一對翅膀才能做到,
我想兩個女生在追逐夢想也是那樣的感覺吧!

這張應該是我這次拍得最好的一張吧!
光與影剛好都有補抓到! 而且色彩是黃色, 讓我覺得很明亮,
雖然還想加東西, 但我覺得這樣就好了,
再多有可能就不美了, 必竟攝影是減法!

哇, 我用半個多小時, 才寫這樣,
看來我的作文能力有待加強,
不浪費時間了, 來收尾好了.

我原以為我去時間(星期三)人不會很多, 結果愈接近中午, 人愈來多,
讓我感到害怕, 最近有人群恐懼症,
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除非是熟人, 不然我只想要待在家裡,
一陣風把國旗都吹起來了
剛好一陣風吹來, 夾帶著魯肉及煎魚的香味,
我的肚子餓了,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這味道和小時候很像,
我在玩時, 都是在家附近的馬路上(這馬路是在眷村裡, 所以不會太常有車子經過)
只要聞到飯菜味就是該回家吃飯了!
這味道還是一樣的令人懷念!
回家吃飯去~~~~

沒有留言: